评建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论坛

稿件来源: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访问次数: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论坛

为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针,做好我校本科教学自评工作,切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11月15日在承志楼609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论坛。论坛邀请新锦成教育研究院张景岫院长做专题报告,我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

张景岫院长报告题目为《数据在审核评估中的应用》,他在报告中首先深入解析了审核评估范围中各项指标的内涵,指出各项指标内在的逻辑关系。其次,他强调了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结构以及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满意度的重要性。张院长提出应重视各类数据在审核评估中的应用,在梳理、准备材料时要深刻理解各项材料之间的关联性,学校各级领导要重视评建工作,各部门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

校长刘宏在会上为全校中层干部解读了我校教育事业下一步发展背景,她指出党的十九大重点强调了高等教育建设,教育部颁发了加强思政教育、高校“放管服”、高校机制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文件,辽宁省教育厅制订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高校服务辽宁等相关措施。刚刚结束的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学校新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即把我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为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刘校长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及时更新观念和理念,用新理念指导工作,合力实现我校教育事业大发展。同时,刘校长强调,2018年我校面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位点评估和博士项目评估,据此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统一认识;二是通过分解任务,全员参与审核评估工作;三是评建结合,重在提高,工作中要重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四是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抓住重点问题,组织保障评建工作稳步推进,争取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7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邴祎龙

联系方式

 

 

 

· 部门名称: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
· 办公电话:0411-86114450
· 办公地点:承志楼307
· 电子邮箱:
cfd@dluf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