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发布 2014 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稿件来源: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访问次数:

我校发布 2014 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省内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4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辽教办发[2015]127号)要求,我校于近日完成了《大连外国语大学2014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报告从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七个部分,对我校2014年度本科教学质量进行了客观分析和全面总结。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报告在系统反思 2013 年教学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准确把握2014年以后我校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针对不足和差距,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厘清今后的改革方向和目标,全面展示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状况。

今年,我校首次启动了各学院(系、部)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全面推进教学评估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是各单位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自我检查和评估的重要途径,同时质量报告也是审核评估和学校年度考核的重要审查资料。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制,组织专人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认真撰写质量报告,共有 17 个单位按学校相关要求提交了 2014 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质量报告的编制与发布是学校开展自我评估、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成就,增强学校与社会的沟通和交流的渠道。自 2011 年以来发布“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已成为我校一项常规性工作。学校将以此项工作为契机,结合审核评估,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增强教学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凝练和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2015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邴祎龙

联系方式

 

 

 

· 部门名称: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
· 办公电话:0411-86114450
· 办公地点:承志楼307
· 电子邮箱:
cfd@dluf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