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认真开展“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访问次数: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认真开展“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专题学习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内容。校领导刘玺明、孙玉华、李宝章、朱公巍、杨俊峰、校长助理徐浩特出席,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 100 余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学习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宫伟围绕何谓审核评估,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水平评估的区别,审核评估的进展情况,审核评估的理念及重要性,审核评估的五项原则,如何理解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六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重点就审核评估范围,审核评估的重点,审核评估的程序,应准备的评估工作材料等进行了具体说明。

副校长杨俊峰在会上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实际,以《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与质量标准》为题就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辅导报告。报告分为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与质量标准两大部分。他认为,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与质量标准两项工作是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关于人才培养工作,重点是牢牢把握好教师队伍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与社会服务、“三风”建设与育人环境四个方向;同时,我们要以培养目标、培养标准与培养方案、资源条件、教学质量监控四个问题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保障水平。杨俊峰副校长认为,本次评估对于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应以迎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强专业、课程、教材、教学基地等教学建设工作,突出内涵与特色建设,健全完善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2014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邴祎龙

联系方式

 

 

 

· 部门名称: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
· 办公电话:0411-86114450
· 办公地点:承志楼307
· 电子邮箱:
cfd@dlufl.edu.cn